close

說實在的0.0~竟然持續100天了@@!!!

雖然知道自己會繼續堅持下去~

不過這100天~還是要給他紀念一下~XDDD

 

回想當初決定認真運動,認真減重的動機…

還真的蠻多的…

年初的時候,因為心情不好,

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拎著一袋宵夜,

然後坐在電腦前開始用吃來發洩,

不用幾個月,體重馬上直線繼續飆升…

體重飆升的結果…就是我的生理機能開始出狀況了…

先是除了最基本的 體力大不如前 走一段路就汗流浹背 氣喘如牛…

再來就是影響到生理期…一度曾經停了2個月…

直到自己去看了醫生,開了藥,生理期才來…

那時候醫生告訴我,如果短時間過度肥胖…會導致這種情形發生…

之後曾經又隔了一個半月,才有下一次的生理期…

從那時開始…已經有開始節制自己下班後的飲食…但是還是擺脫不掉高熱量…

 

年度健檢結束後,看著自己被寫滿的健康建議…

開始慢慢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…

想運動,但是又覺得自己沒毅力…

 

真正影響我下定決定努力減重的…

其實大概莫過於小甜姊姊了@@~

小甜姊姊的一個妹妹聽說也是從很胖減了下來,

印象中是透過規劃的飲養餐瘦下來的,

小甜姊姊想介紹我,但是我不想為了減重而另外花錢,

我記得我說…「如果真的要減肥,我會選擇用運動跟控制飲食來減就好了」

不過小甜姊姊對我說…『妳現在都幾歲了,過了25歲,新陳代謝都變差了,運動減重的效果還是有限。』

老實說這真的還蠻刺激到我的XDDD

因為這句話,我想做給小甜姊姊看~

 

也因為這樣,我開始爬文搜尋了一些運動減重的一些知識跟建議…

第一次從30分鐘的全程快走…慢慢依照自己的體能狀況,

慢慢加強自己的運動強度,

循序到目前…慢跑2公里後,我開始快走,走滿至40分鐘,再利用3~5分鐘的時間,放慢速度緩和…

也從一開始只做得了10下仰臥起坐的我…慢慢現在加到一天可以做到100下…

100天下來,只有3天是休息沒有運動,

或許是國小培養的運動底子,造就我能夠快速適應每天運動…

 

100天下來…我的成果,是瘦了17公斤…

外觀或許有變化,但變化可能不多,

這個數字,其實也是在正常減重的一個區間內,

但效果可能不是非常的多~

主要因為我的生活作息是顛倒的,生理機能該休息的時候是我必須因為工作需要必須繼續運作,

而生理機能正活躍時,我因為必須應付晚上的工作,必須使身體進入休眠狀態,

我想如果我的生活作息是正常的話,成效應該會更多而且更明顯XDDD

雖然目前減重的成績不是非常亮眼~

但是我的體能跟健康狀況卻明顯改善很多~

不再有走一段路就累了的狀況~

也因為有了運動~每天的精神狀況也好很多~

雖然離自己的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~

但是我相信只要繼續下去~我還是會達成我的目標~

我想在明年的健康檢查上~看到我努力的成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ecia천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