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無常…今天按以往慣例去教堂望彌撒…


卻聽到了兩個惡耗…
一個是認識很久,本來就不常聯絡,
但是以前在教堂的互動還不錯的朋友…走了…
另一個是司琴丫丫的爸爸…不敵病魔… 也是離開了…
今天的心情跟今天的天氣一樣…好沉重啊…
 
兩個禮拜前,神父在彌撒中講道時,還提到…
朋友曾跟神父聊天時說道:「我是唱詩班的,可是都沒有人記得我」,
但嚴格說起來,其實他跟我們一起,是屬於青年會的…
雖然屬於哪一個團會的不重要了,
讓我覺得有感處的是那一句「可是都沒有人記得我…」
 
就在兩個禮拜前,敏芳事情發生的時候,我跟老姐去西門町逛街時…
還不經意的想起了她…敏芳…老姐跟我說…
「欸,妳看,那個女生跟敏芳好像哦~妳還記得敏芳嗎?」
我當然記得,因為她給我的印象很深刻
一個活潑、開朗…無時無刻看到她就是非常有精神,
非常有活力的一個女生…因為跟老姐比較有話聊,比較熟,
跟我就比較沒有那麼常接觸…
但是她面對我時,一樣展現她那無比的熱情…
 
後來好幾年沒有進教堂…今天有聽了其他人形容…
敏芳後來自己來教堂時…
整個人變了…妝也不化了…講話也變慢…
整個人的感覺就是沒精神…沒有朝氣…
 
她最後以自殺做為自己人生的收尾…
雖然不是說好到很麻吉的那種朋友…
但是畢竟我們也是有一起開心、很快樂的時光…
聽到這樣的惡耗…我的心情還是糾結在一塊了…
 
下午4點半,台北第二殯儀館…已經跟教堂朋友約好…
我要去看敏芳…
「敏芳,我要告訴妳,我沒有忘記妳!妳活潑的一面,在我心裡烙印著!」
 
再來…丫丫的爸爸…
雖然是沒有接觸…但是因為以前待過青年會,
三不五時去唱詩班串門子,
丫丫是唱詩班掌琴的,也就是司琴,倒是有比較多的來往~
雖然年前就已經有聽到丫丫的爸爸身體不適,
畢竟年紀大了…身體機能在衰退…
加上最近的天氣變化無常…忽冷忽熱…
溼氣也很重…老人家的身體無法即時適應這樣的天氣變化…
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的…
但是是在這一個禮拜左右…
丫丫的爸爸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親切,
是一個非常非常慈祥的父親~而且是非常非常虔誠的教友…
 
最後…祝福敏芳和丫丫的爸爸… R.I.P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ecia천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